spacer spacer
  2024年4月20日 spacer home sep spacer
spacer
spacer
spacer   spacer
  人物專訪 Exclusive Interview
 


習善行仁 活出彩虹- 雷羅慧洪首席名譽會長 

Mrs. Kathryn Louey S.B.S., B.B.S., Honorary Senior President

 


   「多作善舉,利益他人」這句座右銘,成為本會首席名譽會長雷羅慧洪女士樂善好施的推動力。雷太現為「慧洪慈善基金」主席,在贈醫,施藥、助學、教育、賑災等社會工作均不遺餘力,先後獲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頒發銅紫荊和銀紫荊星章,以表揚其對社會公益無私奉獻。
  
   雷太的慈善貢獻不僅惠及港人,過去二十年,她在國內不同省市捐助興建多所學校,提供普及教育,並出任中國愛滋病防治行動副主席和健康快車名譽顧問等,對內地的醫療和教育,作出重大的貢獻。

樂在婦協姊妹情

   本會承蒙雷太出任首席名譽會長,不但慷慨捐助駱克道婦協新中心籌建及發展,並積極參與會務,引領指導,令我會獲益良多。

   她笑稱認識林貝聿嘉主席和加入婦協以後,增加了不少樂趣,本身為家中幼女的她,祇有一位哥哥,現在就好像多了許多姊姊妹妹,大家來自不同層面,每次聚會時互相問候,心中倍覺幸福溫暖。

  雷太常言眾生皆平等,沒有男女、貧富之分,人人皆受尊重,每一位香港女性也應珍惜自己,盡展所長。

關愛老人贈醫藥

  每天仍親身處理公司業務的雷太,時刻也會把慈善公益項目記掛在心。雷太謙稱她所行的善和她所做的其實很少,當中實有賴顧問、同事、醫生、社工和義工等等無私幫助。

  尊老、愛老、助老是和諧社會重要的一環,有見及此,「慧洪慈善基金」先後撥款支持「博愛醫院」成立「慧洪康護診所」,並於屯門婦女會拓展「慧洪耆康天地」。

  慧洪康護診所為元朗、屯門和天水圍區內一所「一站式」長者服務健康資源中心,2009年診所推出了有關長者情緒病的「悅滿計劃」,透過在家庭門診部邀請六十歲以上長者填寫問卷後,評估他們的睡眠及社交等狀況,從而找出有「隱形情緒病」的長者,再進行輔導或加快轉介治療,並在輪候期間為他們紓緩情緒,提升動力。

  除「悅滿計劃」外,雷太和她的慈善團隊現正研究為「非癌症」的危疾病患者,提供臨終關懷服務,陪伴他們走過最後的歲月,讓他們無憾地走到生命盡頭。雷太表示做善事最直接的收穫就是心裡舒服開心。

傳承文化中國心

  誠心禮佛多年的雷太,現為「志蓮淨苑」基金顧問,多年來,除對該苑教育和安老事務大力支持外,還致力推動「南蓮園池」內的昆曲表演和陶瓷等優秀傳統文化傳承。

  雷太稱:「陶瓷是我國傳統文化,我很希望我們世世代代都能將我們國家的文明,幾千年的歷史發揚光大,所以我特別與國內陶瓷藝術家高峰先生合作,支持他收下三位學徒,將他的傳統技術和經驗薪火相傳;高峰師徒陶瓷作品展「茶山窯之春薪火相傳」由現在至明年三月於南蓮園池舉行,有機會讓公眾認識和珍惜這優秀傳統文化,這便是我的心願。」  

平和心境養生樂

  兒孫滿堂的雷太,臉上總帶著微笑,從外表看起要比實際年齡年輕,她說養生之道就是吃得清淡,除了長期茹素外,偶爾亦會吃少量雞蛋、芝士和奶酪補充蛋白質,保持身體健康。

  雷太認為時刻心懷慈悲,放下憤怒,將埋怨與責怪的心,反過來求自己的過錯,則事情更易解決,心境也更加平和,好讓生命活出彩虹。

文:溫麗珊

 

 

 

Please forward inquiries to: Hong Kong Federation of Women Limited
Copyright (c) all rights reserved